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融光园:为心护航 健康飞扬

幼儿教师是一份承担着责任与使命的特殊职业,也是幼儿心理健康的建设者和领航者。为提升教师的情绪管理能力,增强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建设,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提高职业信心,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11月28日,合肥市麓湖融光幼儿园开展了“为心护航,健康飞扬”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会议由执行园长赵婉主持,保健老师阮子霞主讲。

首先,赵婉从如何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什么是心理健康、面对压力时如何管理情绪等几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为心护航 健康飞扬”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以声情并茂的方式让老师们知道了面对压力时该如何去释放,如何提升自身的幸福感。并且鼓励大家时刻为自己喝彩,让老师们在轻松、欢乐的活动氛围中共同成长、化解压力。

其次,保健员阮子霞肯定了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的认真付出。并从入园、晨检、教育、就餐、午休、活动等各环节提醒老师们要细心关注幼儿,对幼儿要充满爱心、责任心。最后,阮子霞老师指出情绪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是身材,容貌。积极的情绪使人健康长寿,而消极的情绪严重损害人的健康。因此,大家要正确地理解情绪,有效地表达情绪。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使全体老师学到了情绪管理与疏解压力的方法,特别是对自身情绪有了一定的认知。也让大家意识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良好的情绪去感染每一个孩子,做一名真正关心、关爱幼儿,富有情感、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教师。(图文/秦雪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