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锃亮” 亮出基层党建新风尚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基层党建品牌创立是党建服务发展、助推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动的最佳结合点,更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明光站在工作机制、阵地建设、配优队伍、品牌效应方面下“擦亮”功夫,突出党建品牌引领性和示范性,进一步夯实团结奋进之本、凝聚车站发展之力,让党建品牌在生产发展一线亮出特色、亮出风采。

做好品牌创建规划,“锃亮”品牌基础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站党支部明确创建目标,着眼于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优质、高效、务实发展。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和阶段性任务,明晰目标定位,积极开展党内“三无”活动、“对标找差、创优争先"活动;围绕标准化作业示范岗创建,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红旗责任区”活动;带头遵章守纪、按标作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各项安全工作持续稳定有序。另一方面,把品牌创建工作作为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引导车站党员转变作风、深入支部、深入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凝聚起打造“美丽明站”的强大合力。

细化品牌创建举措,“锃亮”品牌内涵

该站党支部努力寻找党建与安全生产的切入点、结合点,对工作点亮、经验、特色、成果等进行梳理、凝练、升华,形成安全“八大支柱”理念:“学标对标、从严从实”的车站安全核心理念;“客车无小事,小事不能出”的安全责任理念;“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安全标准理念;“依法依规依章,从严从细从实”的安全管理理念;“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效益理念;“一丝一毫不凑合,一分一秒不马虎,一言一行不疏忽”的安全质量理念;“发现问题要处理,处理问题不过夜”的安全效率理念;“零违章、零隐患、零伤害、零事故”的安全追求理念。不断丰富“筑牢党建堡垒、共建和谐”党建品牌内涵。一方面,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和谐;强化组织,固本强基提实效;党员带头,攻坚克难聚发展”三大举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抓实抓牢党支部建设,实现安全与党建全面提升。另一方面,改进工作方法,变管理为治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支部组织更加紧密地融入支部治理,形成人人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助推“美丽明站”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营造品牌创建氛围,“锃亮”品牌效应

理念指引方向,思想决定行动。该站党支部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开展“党旗引领”“党心塑魂”“党员先锋”“党群聚力”等系列活动,不断探索创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一方面,严格落实支委班子成员党小组联系点制度,明确一名支委委员联系一个党小组,把牢品牌创建目标,深挖特色资源,拓展自选动作,催发内生动力,擦亮党建品牌“名片”。另一方面,紧扣安全生产、经营创效、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细化健全完善措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把为民之事办实、利民之事办妥、惠民之事办成,让基层党组织在践行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工作中释放“最大效力”,不断培育壮大“筑牢党建堡垒、共建美好明站”党建品牌。(文/马锐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