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全面“体检”,安巢经开区确保市政消火栓“健康上岗”

市政消火栓是在出现火情灾害时消防员用于取水灭火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为进一步完善园区市政消防基础设施,保障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用水,连日来,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联合巢湖市水业有限公司对园区内市政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市政消火栓“健康上岗”。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穿梭于辖区大街巷尾,着重针对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零部件是否有损坏脱落、开关阀门是否灵活、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目前正处于冬季火灾高发时期,我们采取‘外观检查’和‘内测水压’的方式,对园区市政消火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记录好消火栓的具体位置及损坏情况,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可以正常供水,保障消火栓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检测人员介绍道,检测人员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能现场处置的及时处置,不能现场处置的制定维修计划,安排专业维护队伍进行更换维修。

今年以来,安巢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坚持每半年开展1次水压测试,及时掌握市政消火栓运行情况,已维修更换35组,确保市政消火栓完整好用。(图文/王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