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为倡导积极向上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做好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理念,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的传播趋势,11月30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通过知识讲座、志愿活动、定点宣传、手绘等创意灵活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艾滋病的认识,引起防艾抗艾的重视。

学院特邀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主任李彦,宿州市埇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一大队指导员陈颖,宿州市埇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一大队中队长李艳,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志愿者陈红等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科普。

李彦通过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用图文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知识,科普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

在第一教学楼大厅,布满了禁毒防艾的宣传展架及各种毒品的陈列等。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宿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及宿航的志愿者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毒品的危害等,并现场派送了宣传册及精美礼品,为他们树牢知艾防艾墙。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端正了同学们的观念,开阔了视野,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远离毒品。

笔绘防艾情,传播控艾理念,宿航学子在长卷上认真刻画防艾画作,并用精美的手抄报绘就了他们心中一个无艾的世界。

飘扬红丝带,携手温暖“艾”,为爱留名。在活动过程中,宿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及同学们来到签名墙前,为自己的“防艾”力署名,并贴上了红丝带,为防艾行动鼓气加油!

“因爱防艾,用爱关艾”“艾滋不留情,预防我先行”……简洁的话语却蕴藏着深刻的道理,通过这次活动,宿航的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防艾知识,还将爱传播给身边人,一起“远离艾·靠近爱”。(文/马园园、段玉超,图/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