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汊河镇:积极推进“场所码”申领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织密防疫防护网、强化防控措施,精准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来安县汊河镇唐桥村按照镇政府相关要求,全力推进辖区内重点场所、经营场所的“场所码”宣传推广申领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质量,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您申请过‘场所码’吗?有了它,来过咱店的人,只要一扫,平台就能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的相关防疫信息……”11月30日下午,唐桥村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商铺,耐心讲解“场所码”的申领步骤,帮助他们申领、打印。

唐桥村党支部书记苏国发表示:“为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经营性服务的场所,必须申领‘场所码’,为加快申领速度,实现辖区内重点场所‘场所码’设置全覆盖,我村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场所码’申领相关培训,随后,采取分组方式深入辖区超市、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逐一指导各门店申请注册‘场所码’,确保每位负责人准确掌握‘场所码’的应用管理,做到一个场所一个码,并督促商户在‘场所码’申领后尽快张贴,引导入店人员主动配合扫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同时采取微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场所码’推行使用的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工作,做到‘场所码’应申请尽申请,出入人员‘应扫尽扫’,营造‘家家张贴场所码、人人打卡场所码’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智慧防线’。”(文/钟红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