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瑶海:垃圾分类一小步 低碳生活一大步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大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当涂路社区、爱凤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和沁园小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拉起横幅,分发垃圾分类环保袋、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三折页等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四色垃圾的分类投放方法,告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位置以及如何正确投放分类垃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答疑解惑,讲清、讲明、讲细条例规定,帮助辖区民众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经过现场指导,有效地提高居民的认知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王文武介绍:“我们通过号召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并在小区宣传栏及时曝光不分类的家庭门牌号,倡导居民保护生态环境,增强居民的绿色、低碳理念。”

“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孩子和我一起,开开心心地就记住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我家里准备了三个垃圾桶,早就有意识地进行垃圾分类了。”居民陈阿姨带着孙子参加趣味大转盘游戏,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小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同时也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落到实处。(图文/李璐璐、吴江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