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培训班里话党恩 同心创“叶”谋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实施好国家及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六安市叶集区从11月23日至29日,从全区一、二、三产业中选取30位企业家,举办为期一周的2022年同心创“叶”训练营暨IYB创业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叶集企业家的创业创新能力,打造叶集的“马兰花”创业品牌。

培训专业技能不忘党的恩情,有党的坚强领导,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创业好环境、创业好成果。30位学员中有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作为主办单位,区人社区在培训课程中特别加入“党建引领,鸿雁回归”叶集区党员双创人才座谈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国家及省、市、区人才扶持政策,畅谈创业历程及未来谋划。

作为“鸿雁回归”的第一批回乡创业者区兴来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薛梅说“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也看好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我跟随爱人从江苏回到家乡平岗创业,我一个富不算富,要带动家乡群众共同致富,回到家乡后我创办了公司,最高峰时用工达到300人,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也全面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带动群众增收。此次培训班的开班,非常好非常及时,通过培训为我们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创业很艰难,真的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送政策、送知识”。

六安市叶集区钰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熊长映说:“在培训班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没抱多大希望,只以为走走流程,没想到第一节课后,就深深吸引了我,真能学到知识,也真能为企业的提升发展提供动能,我当时心里就下决心,家里再忙我都要坚持参加完培训,哪怕家里亏个一、二万元我也不回去。通过培训更加增强我的创业信心,培训后我有信心在未来三年营业额翻两番。”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徐艳表示,我们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搭建好创业就业平台,培训只是开始,平台亦是起点,将全面做好后续的政策兑现、贷款发放、助企招人等跟踪服务,挖掘典型案例,广泛宣传,让创业氛围更浓,以创业带动就业。(图文/朱亮、霍修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