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星光沙龙”赴叶集“下一线、出实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11月25日晚7时,在六安市叶集区委党校会议室内,部分叶集区企业家、人力资源经理、创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共40余人,在冬夜星光映衬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星光沙龙”主题活动。

本次“星光沙龙”主题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线、出实招”,是贴近企业、就近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服务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由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叶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六安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协办。同时,也是系列主题活动首次在区县举办。

沙龙围绕当前企业重点关心的核心问题“如何更好的引进和留住人才”展开研讨和交流分享。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踊跃发言,有的谈招揽人才促进企业发展,有的谈企业管理人才梯度培养,有的谈企业引才感受,有的谈感想体会……热烈的气氛碰撞出满满正能量。

六安市科凡智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伏权,介绍了企业运营过程中引进或留住人才的经验:一是要提前布局,在企业运营前就要开始招兵买马;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和技能水平;三是建立股权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部分企业代表在交流中提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想要留住人才,要结合叶集区情,更多是要发展和拓宽企业文化的内涵,增强员工在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徽省中至信家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鸣鸣提出,如何留住人才,要着重注意三点:一是建立薪酬机制,提高员工的工资水平;二是按时发放员工工资;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员工成就感和归属感。

作为实战派企业培训师张同兵特别强调,企业用人要因地制宜,高级人才要重视情感关怀和平台发展,普通岗位要加强岗位SOP标准化作业流程的设计。

六安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负责人汤军勇,作为人力资源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提出在企业发展中,一定要凸显企业家的人格魅力,体现“以人为本”,结合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人力资源战略。

叶集区人社局徐艳局长最后总结发言说,今天的主题非常好,如何更好的引进和留住人才,是我们人社部门一直在做,也不断思考改进的事。作为后发展地区,缺失的部分硬件设施等都在不断的完善,同时人社部门在求职创业和助企招人方面,每月都建立供需清单,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同时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沙龙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热烈而又温馨。“星光指引创业者……没想到,在八小时工作之外,在叶集这个小城市的冬夜里,‘星光’是如此温暖!”一名参加活动的返乡投资企业负责人发出由衷的感叹。(图文/朱亮、霍修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