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系统外部监督作用,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全面持续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1日,明光市税务局召开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姜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纪检组、各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徐珏主持。

会上宣读了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聘任文件并现场发放聘书,集体学习了《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工作办法》;与会特邀监督员围绕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培忠介绍了2022年全市税收重点工作和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指出特邀监督的背后,蕴含着政治深意和重要职责,税务部门将为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衷心期盼特邀监督员能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为明光税收事业发展多助力、多献策,并提出了四个“期盼”:

一是期盼大家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对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道德、作风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监督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是否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是否严于律己治家、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可以通过来信来电和当面交流等各种方式反映问题,便于整改纠偏,特邀监督员越坚决、越顶真,就是对税务部门越大的支持。对于税务干部违纪违法、违反道德等问题,税务局坚持“零容忍”,坚决查纠。

二是期盼大家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税务局投入更多的精力抓监督、抓教育、抓制度建设。特邀监督员大多是各个行业的权威专家,在社会上有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多视角来检视税收工作和税务干部队伍,帮助部门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金玉良言”,税务局一定虚心接受,一起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更密。

三是期盼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位特邀监督员来自不同领域,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大家围绕税务机关正在开展的减税退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把群众的所思所想带上来,把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帮助税务局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

四是期盼大家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要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各位特邀监督员在公众中具有较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希望大家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化解消极情绪、消除偏见误解上多做工作,广泛介绍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帮助建立和宣传税务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姜培忠表示:明光市税务局各单位、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各位特邀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希望大家扛起责任、主动监督,同心协力推进明光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作出更大贡献。(文/徐珏、赵永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