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春晖里幼儿园组织反恐防暴培训会

为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暴力事件,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幼儿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2022年11月28日,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春晖里总园积极组织开展“反恐防暴与应对措施培训会”。

首先,安全员李婷婷老师以反恐的重要性为落点,结合幼儿园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守岗位,在幼儿入园、离园时段,务必加强门卫巡视,避免闲杂人趁空档进入园内;幼儿在园期间严密监控幼儿园门口周边动向,及时疏导园门口交通,确保畅通无阻;要按时开关大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防止来历不明人员及危险物品进入园内;对在值班过程中出现的紧急情况要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及时报告园领导。

近些年,幼儿园暴力突发事件屡屡发生。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提高教师和幼儿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李婷婷老师列举了很多的案例不断警醒着大家!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了识恐防恐能力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同时让幼儿园的各项安全举措进行一部落实、落细、落到位,牢固筑校安全屏障。(图文/张熙雯、孙璐璐、陈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