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望江县:全民快乐健身,畅享幸福生活

近年来,望江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着力打造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快乐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让全民健身造福全民,把快乐健身行动“暖心”工程落实到位。

近日,在望江县文体中心,居民们正在打门球、乒乓球、篮球……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67岁的卢宏斌是望江县宝塔社区的居民,同时也是门球协会会长,他十分喜爱打门球,以前遇到雨天就打不成。自从县里建成了门球场,他每天都能和门球好友打上几个小时。

“原来只有两连片沙土地,遇到刮风下雨,我们就没有办法打球,现在政府花了几百万做成了四连片标准化门球场,而且两连片带棚的,并且带了灯光,夜间都可以打,给我们门球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健身环境。”卢宏斌说着就继续“战斗”。

望江县太慈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沈为民介绍:“我们除了每天对外开放以外,还不定期举办一些比赛,激发大家对体育健身的热情。”

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行动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望江县积极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对已建小区,按照“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建尽建”原则,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完善健身设施;对新建小区,将健身设施配建情况纳入施工图纸审查,验收未达标不得交付使用。同时,不断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通过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快乐健身行动成果。

“桃岭村的政策真的好,现在环境也好,政策也好,做的这个封闭式的场地,刮风下雨都可以跳舞,锻炼想什么来就什么时候来。”李长云正在和村民们跳舞,擦着脸上的汗水,她高兴地说。

目前,望江县辖区10个乡镇均达到两个一建设标准,有5个乡镇按“三个一”标准完成规划和建设任务;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全县行政村(社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县17个社区体育设施总数为143处,体育场地建设面积近60万平方米,基本达到15分钟健身圈标准。

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铁生介绍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全县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健身场地、丰富群众赛事、加强健身指导,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健康望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源: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