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坚守服务群众第一线

近年来,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深入拓展警务工作外延,充实警务力量,将服务群众阵地前移,实现了警民沟通互动“零距离”,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安全感、幸福感。三桥派出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经常性对镇域范围内的养老机构消防设备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打击涉老年人诈骗、欺老和虐老等犯罪行为,确保老年群众生活安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桥派出所始终坚持“互联网+警务工作”的工作模式,通过微信“警民议事厅”搭建警民“连心桥”。招募志愿者参加护学工作,民辅警同志愿者一道成立护学岗,每天上下学期间,在学校门口开展护学工作,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桥派出所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常态化开展警务培训,提升年轻警员的警务能力水平。培训中,老警员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单警装备的穿戴和常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同时,根据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不同突发情况,模拟不同场景和不同人群,强化实战演练。

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处突防变能力,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王思嘉、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