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祁门县小路口镇:党建引领促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

近日,祁门县小路口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约20余人赴双莲村木耳种植基地开展木耳采摘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双莲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今年以来,该村通过人才引进、土地流转等举措,依托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发展了木耳种植项目,目前规模已达到18亩,10余万棒。现正值木耳丰收采摘的季节,采摘时间紧迫,费时费力,小路口镇党委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密切合作,干劲十足,虽然大家动作略显生疏,但用实际行动奉献了一份力量,让“志愿红”成为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小路口镇党委结合各村资源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开拓新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致富作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以香菇、木耳、羊肚菌等特色种植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同时依托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引导,鼓励村民、脱贫户等到种植基地务工,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民生水平不断得到改善。(文/小路口镇人民政府 王振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