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西县开展2022年幼儿教师、基层干部普通话培训

12月1日,肥西县举办2021年幼儿教师、基层干部普通话培训,培训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进行。全县幼儿教师、基层干部等一百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特聘专家、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副秘书长、肥西师范学校高级讲师万宗久做题为《普通话学习与测试指导》的讲座。  

万老师从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政策解读以及当前推广普通话的形势谈起,对普通话声母和韵母发音、本地方言与普通话常见差异、幼儿教师口语表达技巧等进行了指导,讲解了普通话培训、测试的内容及题型结构,既有理论的指导,也有科学实用的提升普通话水平的训练方法。  

参训老师及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有关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法规及标准,做推广普通话的积极践行者和宣传者。  

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童语同音”工作,提升了全县幼儿教师、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发挥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广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文/林兴勇、赵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