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建筑港三公司临涣船闸项目闸室墙身首件浇筑完成

11月30日,伴随着发动机最后一声轰鸣,由中建筑港三公司承建的沱浍河航道临涣船闸主体工程闸室墙身首件浇筑完成,此次浇筑共计553方,持续10小时,闸室施工阶段分为了闸室垫层、底板、倒角和闸室墙,该闸室墙作为项目浇筑的首件墙体,为后续闸室墙浇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谋划在先,行动在前。此项工作开始前,当地气温骤降。为保证节点顺利进行,项目部人员每日到现场安全检查,敦促安全人员落实开工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使工作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施工前明确责任范围,并建立班组交接班制度。同时,对于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处,专业工程师严格施工用电,杜绝私接电线,电箱不锁现象,闸室墙身首件安全浇筑创造稳定的施工环境。

在闸室墙身浇筑过程中,项目成员需要定点定时查看闸室墙身浇筑状态,由于闸室墙的形状和结构不一,在观察时常常要不停走动,找准不同的角度,一边观察一边振捣,将浇筑完的混凝土振捣密实的同时,还要保证不漏振,不过振,防止空气混入其中导致凝固不实。

据悉,浍河西起商丘,连接豫皖,向东遂行百余里,汇于淮河,注入洪泽,是中原土地的血脉,撑起内河一片天,对于带动中部崛起,筑建黄金水道“浍河经济带”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临涣船闸是豫皖两省沱浍河航道最后一段项目,属于卡脖子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下闸首、闸室、上下游引航道、上下游导航墙、上下游靠船墩、配套工程等。闸室尺度200*23*4.0米(长x宽x门槛水深),设计单向年货运通过能力1308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皖北地区水运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图文/中建筑港三公司 江敬、许成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