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律精神,引导青少年学好、知晓、善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值此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4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关工委联合妇联、团委、文明办、政法办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站点宣传推广,提高法律意识。镇政法办常年接受法律咨询、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对接渠道;活动期间,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固定普法展台、机动咨询站台和移动宣传站点,全面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截至目前,老峰镇共开设宣传站点15个,接受法律咨询500余次,帮助对接法律援助20余次,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普遍提高。

入户亲民宣传,普法从小抓起。“你拍一,我拍一,遵纪守法排第一……”青年志愿者创编普法儿歌,团员志愿者传唱普法儿歌,“五老”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现身说法,老峰镇志愿者分工有序、团结协作,进一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种子深植青少年心中,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集中普法宣讲,宪法深入人心。依托老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村(社区)陆续开展“学习二十大,宪法在心中”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线下集中学习等方式,从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及意义等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让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图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