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中斩获佳绩

近日,在2022年全国QC小组成果线上发表交流活动中,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选报的物流中心啄木鸟QC小组《提高卷烟出库机械手作业效率》和颍上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开元QC小组《提高云POS系统运行平均得分》两个课题,经过资料评审、现场发布和交流答辩等多个环节,双双斩获二等专业级成果的佳绩。

物流啄木鸟QC小组通过引入TnPM设备管理体系、利用正交试验寻求最佳设计参数并自主绘制海绵吸盘三维图纸加以实施,显著提升了卷烟出库机械手作业效率。营销开元QC小组通过一系列新技术、新方法、新媒体的探索和应用,开发了数据传输平台、信息反馈平台等服务信息化的小微程序,有效提升了现代化服务客户的能力,切实增强了云 POS系统的操作便捷性和操作实用性。两个QC课题均立足各自部门、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结合服务和管理要求,坚持“小、实、活、新”的活动宗旨,按照PDCA活动程序,查问题、找差距,识症结、明要因,定措施、强巩固,积极拓展创新思路,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益,在内容的丰富性、形式的创新性、课题的价值性、发布的现场效果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通过QC小组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创新氛围,强化了团队意识,充分彰显了小组成员的团结和智慧,全员的创新活力和潜能得到充分激发。

下一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课题抓手、机制保障、应用为本”的创新总体思路,深挖管理潜力、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发展新动能,充分展示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推动群众性创新活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升QC小组活动整体水平和工作质效。(文/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