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警民议事厅 反诈急先锋

“我一个做生意的朋友要当中间商,给陌生人汇款做采购,怕他遭到诈骗,我拦不住,怎么办?”11月16日上午,怀宁县月山派出所“警民议事厅”群内的一则消息引起社区民警的注意,民警一边在群内要求暂缓汇款,一边迅速赶到其所在地进行处置。

原来当天上午,做建材生意的查某添加了一个陌生人的微信,对方自称是中铁十局采购部的,要求查某帮忙采购一批电锯设备并指定了供货商。互加微信后,对方伪造了一张16万元银行汇款单的截图发给了查某。看到对方如此有“诚意”,查某便与其指定的供货商微信商议好先付8万元定金。正准备汇款之际,被其朋友杨先生发现,遂在“警民议事厅”向民警求助。月山所民警结合近期真实发生的案例,向查某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查某这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被骗,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依托“警民议事厅”,月山所民警坚持每日在群内开展法制宣传,并发布提醒告知、安全防范等信息,营造全民反诈的深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骗拒骗能力,由被动预警转为主动预警。同时月山所民警在“警民议事厅”内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答疑解惑、弘扬正气等工作,将为民服务触角延伸至网络,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图文/刘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