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刘套镇:三聚焦强化党员教育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萧县刘套镇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以三聚焦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赋能乡村振兴。

聚焦常态化学习,拓宽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镇党委坚持抓主抓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在覆盖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聚焦常态化学习,不断改进培训的方式方法,明确职责、健全制度,较好地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深度。对不能及时参加教育培训的老党员、流动党员,分别采取“送学上门”“党建+线上送学”等方式,确保教育培训的全覆盖。

聚焦“三会一课”,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层次感”。农村党员知识水平“断层”现象严重,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党员们“耳熟”的语言,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党小组活动形式灵活,以“板凳会”为主,侧重抓好老党员、不方便行动的党员的教育学习。“线上”学习内容丰富,以推送“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萧县先锋”等官方内容为主,侧重抓好流动党员、短期外出务工党员的教育学习。党支部大会系统翔实,认真组织党员学深悟透、边学习边研讨,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党组织工作、增强自身素养。

聚焦为民服务,落实党员教育培训的日常考评。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作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党员“拉家常”、“拉大呱”,引导党员敢说话、说实话,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做好为民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困难党员的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难题。通过教育培训,督促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发挥作用,定期进行民主评议,按时公布考评结果,落实为民服务“送到家”工作。对履行党员责任不到位的,进行提醒批评;对问题较多且不及时改正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出现严重问题的,组织问责处理。(文/张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