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祖楼镇蒋庄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农村发展逐步得到各方关注,针对改善人居环境,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制定并下发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这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一直以来,萧县祖楼镇蒋庄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做重点工作来抓。

一、针对政策实施方面。祖楼镇蒋庄村成立多支队伍参与各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充分发挥村内人民群众的力量,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蒋庄村人居环境“颜值”。

二、净化方面。祖楼镇蒋庄村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把公益岗也加入到环境整治的“大军”中来,按照村容整洁,人居舒心,规范整理,长效收益的需求,全面清理积存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并建立村庄日常保洁和垃圾清运制度。

三、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积极动员全体村民自觉打扫房前屋后,清理卫生死角,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堆秸秆,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下一步,祖楼镇蒋庄村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靓丽、舒适整洁的村域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文/祖楼镇人民政府 韩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