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向“大白”说声“谢谢”

他们身穿防护服,卡点执勤、采集核酸,白色的防护服、口罩、面罩,模糊了面貌、年龄甚至性别,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可爱的名字——“大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各基层党组织主动出击,迅速铺开疫情防控作战图,超300名镇村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志愿服务、化身“大白”持续作战。

自11月26日接到全体核酸命令后,老峰镇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全镇12个固定核酸采样点人员迅速上阵,机动采样人员随时待命。物资准备、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现场采样、应急处置等工作忙而不乱、进展有序。

在此次集中核酸检测任务中,镇村党员干部在检测点竖起党旗、在防护服上别上党徽,主动扛责任、亮身份。“大白”们有的是“宣传员”,手持“大喇叭”宣传防控政策,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并竭力维护现场秩序;有的是“操作手”,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即时消杀,一套动作熟练准确……

每每村民问“你们这么晚还没下班啊!”“你们吃饭了吗?”,“大白”们答道:“不着急,我们任务完成后再去吃……”他们一喊一站就是一天,直到喉咙沙哑、脚底起泡,他们甚至来不及与家里通一个电话,因为他们知道有很多群众在排着长队等待。他们在家里是父母儿女、是妻子丈夫,但是一个电话、一条通知,他们便回到工作岗位,忘我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牢固的“红色阵地”。

核酸采集现场,已参加四轮核酸采集工作、眼中带着血丝的党员志愿者吴俣说道:“党旗高高挂起,全民团结抗疫。作为青年党员,此时更是‘疫’不容辞,担当使命。暗夜终有破晓时,相信无数像这样的星星之火汇聚在一起,一定会燃起驱退疫情的燎原之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初冬的雪花和凛冽的寒风中,老峰镇各级党员干部没有一丝怨言和退怯,他们化身温暖的“大白”,不知疲倦、无私无畏地守护着一方水土和父老乡亲,让我们一起向“大白”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图文/元桥村 叶亚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