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绩溪县家朋乡:医保代缴暖人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当前,正值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期,绩溪县家朋乡聚焦群众问题,组织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代缴医疗保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张贴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在外务工人员及时缴费。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村民说明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将村民关心的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现场演示手机缴费流程,指导不会缴费的老人熟练掌握缴费方法;针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展代缴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完成医保征缴。可谓是民心所向。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保的浓厚氛围。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家朋乡更是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村民们排忧解难。(文/家朋乡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