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多措并举助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获评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的奖补资金、参与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景区优惠活动的补助资金加上稳岗政策的补贴资金,马仁奇峰景区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近日,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满意地说。自从我省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市积极向文旅企业宣传我省出台的支持政策,制定帮扶文旅企业发展的奖补措施,大力支持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恢复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赴文旅企业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下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保证金暂退比例帮助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将保证金暂退比例调整到100%,开展保险替代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全面征集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行业企业融资需求白名单,建立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和中小微旅游企业融资需求库;主动对接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等部门,配合开展在线旅游平台降费和旅游企业承接职工疗休养活动等工作。

各市积极出台帮助文旅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文旅企业宣传《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七大行业发展的意见》,并协助文旅企业申报《芜湖市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规定》中文化旅游奖励扶持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