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兴隆镇:“监督一点通”排忧解困暖民心

“我家土地承包证前几年村里说要纠错,交到村里再交到县里最后到省里,一交好几年都没有办下来.......”近日,旌德县兴隆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件,反映农村土地承包证上农田面积权属纠错的问题。

在接到投诉件后,该镇纪委第一时间在平台予以受理,“线上”分办给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为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镇纪委对投诉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

该镇组织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到现场实地核查,在得知此问题在2年前就已经开始办理,由于土地证纠错流程较为复杂,需省级部门审核,县、镇级无权限办理,因此至今未解决好后,该镇立刻督促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与县农水局对接,将最新的办理进展情况告知给投诉人,向其宣传土地证修改和颁发流程相关政策。同时,督促光荣村委会联系投诉人双方就此事进行沟通,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光荣村委会出具了土地权属无纠纷证明,将所缺的材料上交至县农水局,由县农水局上交至省级部门。后续镇纪委将持续督促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跟进土地证纠错的办理情况。“真的谢谢你们纪委部门,没想到拖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进展的问题,现在这么快就搞好了,我的烦心事终于可以放下了……”投诉人任明才感慨地说道。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该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平台宣传推广,抓实抓细平台建设工作,对群众投诉事项第一时间受理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事项解决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台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截至目前,平台发布公示信息920条,用户注册量1211个,访问量51759人次,接收投诉1件,已办结1件,用户满意率100%。(文/鲁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