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太和县蔡庙镇:聚力冬防冬治 保卫群众安全

冬防是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推动平安建设的季节性工作;是实现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的主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更是创建“平安蔡庙”的需要。针对今年特殊情况,为及时有效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太和县蔡庙镇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力争2022年冬季全镇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冬防冬治宣传动员。蔡庙镇先后组织镇村全体干部召开2022年冬防冬治工作部署会、动员会,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利用核酸检测时机和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宣传车等形式,向辖区内群众宣传群防群治、治安防范、平安建设等知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冬防冬治工作。

强化冬防冬治队伍建设。镇级坚持每晚由2名党政班子成员、1名站所长、1名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镇级巡逻队;派出所安排1名干警、3名辅警组成警务巡逻队;并由派出所抽出一辆警车作为治安巡逻车,风雨无阻,坚持不间断地对镇内各重要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并负责对各行政村治安巡逻和治安防范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组织冬防冬治督促督查。由镇纪委和平安办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夜间开展督查,每天对各村站岗放哨、卡点值班进行查岗督促,确保各村值班人员不脱岗、不离岗,坚守岗位保卫全镇群众财产安全。(文/李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