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成功堵截网贷诈骗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

近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营业部员工成功阻截一起利用该行名称进行伪装的非法APP的网贷诈骗,为客户避免了5万元资金损失。

11月28日下午,一对夫妻来到兴业银行芜湖分行营业部,急急忙忙拿出一张银行卡,要求网点大堂经理帮忙看看自己卡密码是否正确,要解锁,大堂经理接过卡询问缘由,原来,当天上午丈夫王先生当天通过网页广告,下载了一个网络贷款APP,APP客服提示交5万元保证金后,即可贷款20万元。王先生颇为心动,于是开始根据APP客服要求进行贷款操作。所幸在交5万元保证金时,由于多次输错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银行卡被锁住,保证金未能成功汇出。中午其妻子回家后,发现丈夫神情不对,于是询问情况,了解到事情缘由后,王太太直觉情况不对,于是带着王先生到银行询问。

大堂经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对客户下载的APP进行甄别后,发现该APP不是本行APP,判定这是一起网贷诈骗,立即劝说夫妻俩,这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网络贷款软件,更不能汇款。夫妻二人接受了劝说,王先生立即删除APP。王先生明白自己上当受骗,并对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感谢。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此次成功截网贷诈骗,体现了该行高度敏锐的防诈意识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面对当前区域内电信诈骗、网贷诈骗多发的局势,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上下联动,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工作提示,持续加强员工安全防范培训,提升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为保护客户资金,净化金融环境出一份力。(文/兴业银行芜湖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