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开展“建立礼待自然意识”教研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2年12月6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开展了以“建立礼待自然意识”为主题的教研分享活动。

活动中,教研A组孔令怡老师围绕着“如何建立幼儿礼待自然意识”进行研讨汇报。建立幼儿礼待自然意识首先要从幼儿园一日活动当中去渗透,从点滴生活及习惯中让幼儿逐步了解善待自然的重要性。在幼儿园五大领域的活动中,设计使幼儿感兴趣,能直接参与的活动,抓住每一个教育的机会,让幼儿充分感受,拥抱大自然。之后还可以从节日出发,以幼儿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和认知特点为依据,采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节日主题,开展相应的礼待自然教育和保护环境宣传活动,让幼儿直观有趣、积极愉快地拥有善待自然,爱护自然意识。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学习,研讨交流,明白要时刻抓住生活中的教育契机以及天然的条件,通过幼儿感兴趣的形式,让幼儿在充满自然、和谐色彩的世界里,慢慢建立礼待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学无止境,“研”无止境。双幼源水的教师们在与学习,研讨同行的路上,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在一次次的研讨学习中,才能让“礼待自然”更加丰富美满。日后,该园教师会一直不断学习、研讨、创新,让幼儿在自然中快乐成长。(文/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图/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 周源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