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上好廉政“必修课” 绷紧廉洁“思想弦”

2022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清廉机关文化建设,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以廉政文化为载体,强化监督为手段,坚定不移将廉政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为“廉政机关”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廉政排查强基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采取“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等形式,重点围绕行政检查、调查取证、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涉案财物处理、执法监督等方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科学评估风险点等级,深挖思想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从制度上有效遏制权力失控、行为失范、环节失察等问题,最大限度、多环节把腐败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

廉政党课明纪律。先后两次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姚群同志为支队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作党风廉政专题报告。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交通执法队伍”主题,从当前反腐败形势、腐败产生的根源、如何远离腐败的途径等方面,结合近年来交通系统以及执法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剖析了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典型问题及产生根源。通过系统讲授、深入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要强站位、守纪律,自觉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廉政教育筑防线。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法意识为重点,开展了以聚焦“四小四大”、筑牢廉政防线为主题的法纪学习月活动,通过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法纪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真正让“廉”声入耳入脑入心。

廉政文化浓氛围。印发《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将廉政文化纳入支队文化建设范畴。通过创新廉政文化载体,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坚持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先进机关建设,高标准打造廉政文化阵地,提升廉政文化感召力。因地制宜利用机关楼道走廊、LED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张贴标语、格言警句等形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性,达到以文育廉、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廉洁环境。支队机关及下属站队共建廉政文化走廊4个,张贴廉政标语、格言警句30余条。(文/杨中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