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土地流转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为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来安县新安镇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完善服务机制,推进农村土地向特色、高效、规范化经营方向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辖区内涉农的村社区召开农民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流转的扶持政策,调动农民对土地流转工作的积极性。

规范操作程序。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在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土地流转服务机制,成立镇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对土地流转的合同签订、规模大小、流转价格等方面给出建议,确保土地流转规范有序,鼓励符合条件的流转大户申报家庭农场。

扶持经营主体。依托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综合管理平台解决主体贷款难问题,将全镇151家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其中被列为信贷备选类67家,培育关注类9家。累计通过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2435万元,惠及来安县江涛家庭农场等3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目前,已累计流转土地面积60281.97亩,占全镇土地确权面积的58.8%,培育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7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家。(文/童飞、丁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