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墨默书房城市阅读空间开展“寒潮来袭,温暖守护”寒潮走访活动

11月30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合肥气温将急剧下降。为确保莲花社区辖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渡过本次寒潮天气,莲花社区组织润生社工联合皖新传媒运营的墨默书房城市阅读空间对辖区内低保、残疾、独居长者、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进行走访,了解寒冬来临时其生活情况。

“这几天降温啦,您穿多点衣服,要注意保暖呀。”“出门的话也要注意戴好口罩。”走访过程中,社工与救助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提醒他们穿暖穿厚的同时,也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出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告知他们,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家住红莲园辖区的小豪今年10岁,父母离异,父亲长期不回家,目前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庭十分生活困难。由于疫情原因,小豪只能在家上网课,小豪的网课学习和作业上传成了这个家里的难题。社工来到小豪家中,帮助小豪检查和修改作业,将小豪作业上传至钉钉发送给学校老师。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将针对小豪的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服务计划。

通过此次对“一老一小”的入户走访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平安顺利度过寒冬。同时也使社区及社工能够全面了解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基本情况与需求,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全方位、多举措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文/刘本英、肖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