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弘扬志愿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萧县大屯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力量,促进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深刻思考,强化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大屯镇志愿服务水平,近日,萧县大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学习宣讲会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促进大屯镇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落实政策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大屯精神文明建设,在12月初,大屯镇党委确定以志愿服务为目的活动,并要求辖区文明各单位、青年志愿者按照通知的要求组织好相关活动。同时组织各村网格员和志愿者召开专项理论宣讲会,发动志愿者上街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条幅等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在12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免费量血压、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消杀、为隔离管控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两码查验登记、安全知识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意识,为促进和谐大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时俱进,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志愿者精神真正落实到实处,不流于形式,扩大此次活动影响力和力度,日常组织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图文/大屯镇 童立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