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持续推进汇率避险工作,助力外贸企业稳健经营

今年以来,汇率双向波动加剧,对外贸型企业经营影响加大,合理利用外汇衍生品规避汇率风险,对企业的稳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持续开展汇率避险宣传工作,积极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通过入企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

由于部分企业信息渠道不畅通,对银行汇率避险产品不了解,只能被动接受汇率波动对企业财务的负面影响。该行为改变这一现状,助力外贸企业稳健经营,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汇率避险服务。一是开展员工培训,组织辖内4家分行客户经理学习汇率避险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二是广泛宣传,在对公柜台摆放汇率避险的宣传手册,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员工朋友圈转发汇率避险相关案例等;三是精准对接,入企宣讲,梳理年内有结售汇需求的企业清单,为企业制定汇率避险方案,客户经理上门宣讲,全流程指导企业办理。

截至2022年12月10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本年成功为5户外贸型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签约笔数14笔,折美元金额232万元。其中安庆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10笔远期结汇签约业务,累计折美元金额200万,通过入企宣传,该企业清晰了解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流程和益处,自开展汇率避险业务以来,已实现每笔业务均签约的习惯,

下一步,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聚焦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通过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宣导,协助企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提升汇率避险能力,将“稳”外贸工作落到实处。(图文/阮雅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