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蒙城县:建设体育公园 扩容“15分钟健身圈”

为顺应全县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蒙城县根据《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15分钟健身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为“15分钟健身圈”扩容。

实施有导向。建设体育公园具有鲜明的导向,一是建设把绿色作为鲜明底色的体育公园,不是钢筋水泥堆砌的体育公园;二是建设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的开敞式的体育公园,不是体育场馆聚合在一起的封闭式的体育公园;三是建设健身设施有机嵌入绿色空间的体育公园,不是健身设施过度侵占绿色空间的体育公园。

建设有标准。一是绿化率有标准,为确保绿色生态底色,体育公园绿化用地占公园陆地面积的比例不低于65%。二是按照人口配置资源的标准,按照常住人口30万、30-50万、50万三档,对体育公园的建设面积、功能配置等指标予以了明确。

推进有重点。在建设过程中,优先在人口流入多、健身需求大、城镇化进程快的区域优先布局,把建设体育公园作为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举措,推动体育公园拆墙透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发展新形态,使老百姓享有更多惬意的休闲空间。

实现有路径。一是新建体育公园主要选址在新建城区、郊区新城,结合城市留白增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二是对老城区现有的城市公园、郊野公园进行改扩建,适当提高公园内铺装面积比例,有机融入体育元素,合理嵌入一定比例的健身设施,实现“旧瓶装新酒”。

目前,正在建设体育公园有蒙城县体育公园、蒙城县涡河景观带体育公园,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全县“15分钟健身圈”品味和档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