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临泉县长官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村嫂”荣誉称号授予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突出问题户帮扶引导,持续发动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12月7日,临泉县长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委三部门联合开展长官镇2022年第四季度“美丽庭院”“最美村嫂”到村入户送荣誉活动。

“我家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平时方便就行啦!”镇妇联主席朱芳在一次进村走访中,看到一名村民在吃完午饭后,就把碗筷盘子随意浸泡在水盆里,不及时清理,既不卫生,外人看到也不雅观。当即,朱芳与村民谈心交流:“锅碗瓢盆用了及时洗,比较卫生,同时也能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或许部分人会觉得,谈起农村总不免会想到‘脏乱差’。这显然是错误的刻板印象。农村不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加强教育引导,这都是可以改变的。”朱芳介绍到。为改善村民们的行为习惯,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尚,长官镇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科普内容,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环境与卫生不仅关系村容村貌,更与自身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引导村民逐步摒弃生活陋习,做好家庭卫生、注意饮食卫生、提倡节约水电、绿色出行等,让他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卫生、更健康、更文明。(文/临泉县长官镇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