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半塔镇妇联:唱响移风易俗新序曲,助力乡村振兴

“要说治理重点啊,那就是,低俗婚恋观念,要不得;索要高价彩礼,要不得;炫耀高价彩礼,要不得;媒婆、婚介怂恿抬高彩礼金额,要不得……”近日,来安县半塔镇巾帼志愿者录制的群口快板《要得要不得》在白云村户外电子显示屏上“亮相”,欢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语言,让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半塔镇聚焦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精心组织编制出移风易俗群口相声《要得要不得》。以“接地气”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让群众想听、爱听、听得进。进一步推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半塔镇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宣传引导不松劲。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倡议;依托妇女之家、农村广播、微信群等载体线上线下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让文明新风理念深入人心。先进典型常引领。广泛深入挖掘先进典型,通过“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绿色庭院”等评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涵育文明乡风。创新形式促成效。通过小品、群口相声等新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革命老区奏响移风易俗新序曲。(文/来安县半塔镇 姚希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