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怀宁县希望中学

“看黄梅戏去咯!”12月13日,怀宁县希望中学热闹非凡,同学们拿起板凳来到学校操场,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坐好后,“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正式开始,全校师生一起享受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演出的内容都是大家耳熟能详最为经典的黄梅戏选段。《打猪草》故事活泼有趣,《状元府》情节波折动人,《闹花灯》语言通俗欢乐……特别是红色题材曲目《救孤》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顽强斗争精神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舞台上,圆润的唱腔、优美的身姿、精湛的演技和引人入胜的剧情激起了同学们对黄梅戏的浓厚兴趣。

通过开展此次“黄梅戏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黄梅戏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增强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文化自信,使他们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近年来,怀宁县希望中学扎实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的熏陶感染作用。学校不仅组织学生跳好每一次黄梅戏课间操,还在兴趣活动中专门开设黄梅戏、书法等课程,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学生的心中。(图文/叶方林、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