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积极开展反恐演练

为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作为,在辖区开展反恐演练工作。

2022年12月15日上午,秀山派出所联合秀山加油站组织开展反恐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秀山派出所民警组织秀山加油站全体员工对应急预案进行学习,就“八件套”防护装备使用进行了讲解,并就盾牌、警棍、防暴钢叉等防护器材的使用进行示范演练。演练中,一名男子假扮醉酒群众在加油站使用凶器滋事。加油站员工立即拿出防暴器械全力防卫,同时拨打报警电话。秀山派出所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反应,与加油站员工相互配合使用盾牌、警棍、防钢叉等器材快速将“歹徒”擒获,成功完成演练。

演练过程中秀山派出所民辅警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开展重点单位反恐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民警与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反恐实战意识,提升了民警与重点单位协同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奠定了基础。

此次反恐演练活动让秀山加油站工作人员快速掌握保护自身安全的具体操作流程,增强应急心理素质,提升反恐防暴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图文/张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