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太湖县:今冬水利兴修忙

今年入冬以来,太湖县水利局协调全县乡镇抢抓晴朗天气,对河渠沟塘、堤坝等水利设施展开了除险加固建设,吹响了冬修水利“集结号”。

虽然进入冬季,气温不高,但天气晴朗,非常有利于水利项目维修建设。太湖县水利局抢抓时机,抽调该局水利技术人员会同各乡镇查检河塘沟渠,对查出农田灌溉、防洪抗旱水利险情较小的部分及时进行除险加固,较为严重的部分进行上报列入水利建设工程改造项目。

总投资1.05亿元的太湖县长河3#拦河堰工程,由引水灌溉渠道、深水闸、橡胶坝等部分组成。工程现场,挖掘机、装载机、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地上,扎钢筋、装模、浇筑混凝土的工人随处可见。据了解,为趁天气晴朗机遇,抢抓工程进度,工地上几十名工人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干着,使得整个工程施工进度加快了步伐。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年底预计完成投资30%左右的工程量。

据了解,长河3#拦河堰坝长470米,是太湖县长河上第三座拦河堰,是以调节水位、保护水田流失,提供农田灌溉为主的工程,预计在2024年主汛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长河3#拦河堰工程建成后,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将对稳定河床、保护堤防安全、修复水生态起到重要作用,可灌溉面积达3万亩,为农业生产提供基础性保障,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太湖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平介绍:太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水利项目的兴修建设,多次现场调研水利情况并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处理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加强对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的检查督促,推进了水利项目顺利实施。太湖县长河3#拦河堰工程建成后,不仅提高河道的工程标准和安全系数、而且提高了河道的输水能力,更加方便了河道内机械化清淤,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化灌区建设。(文/曹文渊、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