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2年“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选拔赛(合肥赛区)火热开赛

12月1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竞赛委员会、安徽省体育局指导,合肥市体育局主办,巢湖学院、巢湖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选拔赛(合肥赛区)女子组比赛在巢湖学院和巢湖乐动体育运动中心火热开赛。

开赛当天,巢湖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巢院德仁、巢湖市第二中学、合肥宜翔学校等6支代表队先后出场,运动员们秉承着公平有序、团结互助的比赛精神,在赛场上各施绝技、火力全开,发球、扣球、拦网……不断寻找对手弱点,持续掀起一波波热潮,为本次赛事营造了良好氛围。

“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是三大球竞赛体系中新增设的国家级赛事,是对现有三大球项目竞赛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连接国内职业赛事、专业赛事和地方业余赛事的桥梁,是城市走向全运会的通道。该赛事包括分区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部分,各城市代表队在组队过程中主要以本城市联赛冠军队伍为班底,组建最高水平的球队,并按照“体总杯”的准入标准和竞赛规程,参加“体总杯”中国城市联赛。

近年来,巢湖学院持续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建设“美好安徽”的号召,依托安徽排球学院全方位开展各类排球赛事,上演了一场场排球“盛宴”。未来,巢湖学院将继续稳固应用型发展特色,稳步提升学校高水平排球队竞技水平,打造升级学校体育品牌赛事,助力推进地方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生活质量做出新贡献。(文/杜锐、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