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交三公局加速国道官埠桥至会宫段一级公路扫尾工程施工

“G237官埠桥至会宫段一级公路一期工程项目,自2021年1月2日正式开工以来,安徽省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交通运输局和县相关部门及沿路镇政府等大力支持配合,中交三公局广大建设者奋力拼搏,加速工程施工。合同产值3.3亿元,目前正在加速扫尾工程施工,确保2023年元旦建成通车。”这是2022年12月14日中交三公局铜陵公路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刘宁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

国道237官埠桥至会宫一级公路一期工程段主体工程于2022年11月底完工,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部分道路已经投入通车使用。

目前,中交三公局项目部科学调度人员,倒排工期,挂图消耗作业,广大建设者加班加点,加大路面标线完善,电子监控设置,绿化带树苗的补植,生命防护栏和路灯安装,以及路肩、边沟、人行道等附属工程施工。确保2022年12月底全面完工,2023年元旦通车。

国道237官埠桥至会宫段一级公路一期工程,全长10.9公里,南起G347线,北止于枞阳县会宫福利院旁,与G237二级公路路线顺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小时,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达到了24.5米,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由于该项目老路沿街道段改扩建任务重,房屋拆迁户量大,境内高压和特高压杆纸线多,工程施工难以大面积同步进行,而且有60%路段是边通车边施工,严重制约工程施工。县委、县政府积极帮助解决难题,县交通运输局派出领导班子成员进驻工作,相关部门密切支持配合。中交三公局广大建设者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科学调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保证了项目质量与进度同步快速推进。

官埠桥至会宫段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彻底解决了枞阳北大门往省会合肥严重“肠梗阻”现象。(图文/杨建、黄言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