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深入开展学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学校于12月16日上午在公岭镇派出所和消防队的协助下,组织学生参加“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的活动。

活动伊始,相关班级班主任有序组织学生来到该校教学楼前空地处,学生们整齐列队为两排,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认真观看消防知识宣传栏内的内容,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通过发人深省的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现森林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快速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于学生们提出的疑惑,消防员也一一做出解答。

随后,派出所民警亲自拿起消防栓为学生们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会孩子们怎么去操作。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更增强了实践能力。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岭镇中心学校师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起到了提升素质、科学防控、积极宣传的良好效果。(图文/查雪、胡来武、黄小红、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