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新安镇红桥社区开展“享读书•绘快乐”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留守儿童课外阅读兴趣,近日,来安县新安镇红桥社区组织开展“享读书•绘快乐”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可以在这找找自己喜欢看的书,如果有不认识的字可以问我哦!”“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这本书讲述的是……”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当起了孩子们的课外辅导员,向他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和兴趣为他们推荐书籍,鼓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记笔记,养成爱读书、记笔记的好习惯。工作人员还鼓励孩子们向大家介绍书中的内容和阅读的心得体会,共同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活动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与书包,鼓励孩子们多到农家书屋、学校图书室借阅书籍,养成好习惯,不断在书籍中获取知识、提升能力。

“做好儿童工作,发展儿童事业,是提高民族素质的一项基础工程,也对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红桥社区将在强化家庭教育、汇聚爱心力量等方面建立完善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及时解决留守困境儿童生活困难,形成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全力促进乡村振兴。”红桥社区书记杨玉红说道。(文/沈琬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