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首创!瑶海区试点“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以“学在瑶海·活力教育”十大行动为工作指导,在区教体局的统筹组织下,合肥市瑶海区以“活力家长”积分评价为切入点,引导区域家长自主学习,促进家长了解学校,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共育,助力全区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当前合肥市瑶海区“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设计及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成为激活家庭教育活力,联动家庭、学校、社会教育资源的共育实践创新之举。

2022年12月15日,瑶海区“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试点工作表彰活动圆满完成。本次表彰活动来自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和合肥市郎溪路小学的4个试点班级,40名试点家长荣获区域“活力班级”和“活力家长”称号。

“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试点年度表彰喜报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两所试点学校,为“活力班级”和“活力家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对手册试点工作中教师和家长的努力付出给予了肯定与感谢,激励了教师和家长在下一阶段“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试点工作中更加积极表现。

“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试点表彰

通过典型表彰、榜样示范,激励、带动了全区更多家长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家庭教育、亲子陪伴之中。

“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记录展示

瑶海区“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经过前期系统调研、综合设计、论证修改、试点实践,使家庭、学校围绕学生形成教育统一体,促进了教育实践的五育并举。接下来,瑶海区将持续深耕“活力家长”积分评价手册试点、推广工作,探索更多家校社协同共育的新路径,积极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育人共同体,提升家校社共育。(图文/合肥市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