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巢经开区:云端送岗促就业 用心用情聚人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着力服务“招工用工”和“毕业就业”,12月16日下午,由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和东鑫集团主办的“才聚安巢 乐业半汤”第三期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成功举办。

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筛选商德应用、大恒能源、乐美达生物等6家重点企业参加直播招聘活动,提供机械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生物技术人员、电气技术员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310余个,产业涉及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及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满足不同专业求职者的需求。

活动当天,区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就安徽巢湖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养人环境、产业发展以及最新的人才政策进行全面推介,让广大高校毕业生能够更直观、更立体、更全面地了解开发区,并诚邀外地大学生来肥就业,诚请在肥大学生留肥就业。半汤湖生态科创城专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半汤湖生态科创城产业定位、规划布局、发展愿景、要素保障以及政策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内容,半汤湖生态科创城将打造半汤湖畔的未来科创城、高技术服务产业的集聚核心、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高地、科创与自然融合的乡村硅谷,并诚邀广大高校毕业生共赴安巢擘画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现代化之城蓝图。直播间里,6家重点企业代表变身“带岗”主播,从企业文化、用工需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和工作环境等角度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与众多求职者在“云”上交流。区人社局还安排专人在评论区与求职者紧密互动,提供求职咨询、政策解答、职业指导等服务,保证后续面试成功率。

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用工不停歇。区人社局创新招聘模式,采用“直播送岗+线上招聘”模式,将招聘信息送进高校,助力企业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开播前,安徽巢湖经开区积极联系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等几十所高校,动员各方通过微信群、学校就业网、学校贴吧以及皖信人力视频号、“赤道线抖音号”等各类平台积极转发活动预告,扩大宣传,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的关注。开播后,求职者与招聘主播线上交流,紧密互动。本次线上直播招聘会持续1个多小时,累积直播人气超过13.18万人次,在线收到简历15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7人,气氛十分火爆。

今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积极拓展用工渠道,线下线上齐发力,全方位保障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3场,线上云聘会4场,搭建校企合作9次,组织90余家次企业赴巢湖学院、合肥城市学院等9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620余人。下一步,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四新”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畅通校企对接渠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为赋能安徽巢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图文/高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