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推深做实“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

自“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廉洁意识。

学党纪法规,严守规矩红线。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国法,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领导带头学与职工跟进学、阅读条文与记写笔记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的规矩意识,紧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之弦”。

上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姚群同志为支队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上廉政党课。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交通执法队伍”主题,从当前反腐败形势、腐败产生的根源、如何远离腐败的途径等方面,结合近年来交通系统以及执法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剖析了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典型问题及产生根源。通过系统讲授和鲜活的案例,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进一步认清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提高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看警示案例,坚守廉洁底线。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集中观看《零容忍》系列反腐电视专题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深入剖析原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其江案和原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广建案等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庄严和威慑力,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教育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广大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违纪违法者“沉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文/杨中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