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瑶海:紧绷车辆安全弦 备好冬季作业功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温度极低,环卫专用车辆水车、洗扫车如果使用不当,不仅影响道路保洁质量,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环卫机械冬季的正常使用,驾驶员掌握冬季车辆保养使用的基本技能必不可少,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开展冬季环卫作业车辆安全操作专项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PPT及现场操作两种形式进行,讲解水车、机扫车、小型机扫车放水口及保养注意事项等。系统讲解洒水车、机扫车和多功能小洗扫车的冬季防冻放水要领,结合培训作业操作方法、现场解答驾驶员问题。首先技术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着重讲解了环卫洗扫车、洒水车等不同车型冬季作业后储水罐放水、维修保养等方面内容。

其次讲解人员来到停车场为驾驶员们进行实操演练,培训现场,从小到一个放水阀,大到一个高压水泵,每个部位如何防水、如何操作等一一进行了示范,并对常见的操作误区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专业人员讲解了机扫车水车以及小机扫车的放水方式。并向驾驶员们演示指导了冬季车辆放水、日常维护保养等操作规范。机扫车放水有两种方式,低压水路放水以及高压水路利用气泵进行排水。水车则是通过低压水路放水,小机扫车通过水箱放水来进行排水。专业人员又分别对气温低时防冻液的更换以及分级防水操作具体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环卫作业方式,全面提升市区道路洁净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环境。当室外全天气温≤2℃,全面停止水车、洗地车作业;机扫车可调试成“干式不带水”进行清扫作业,由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不带水清扫作业规范和调试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环卫驾驶员的环卫服务意识。既有助于学习技能,掌握实操知识,也有助于为作业车辆平稳过冬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冬季作业质量不降低。(图文/于盼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