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小额信贷“贷”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近期,怀宁县三桥镇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工作,帮助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发展特色产业,“贷”动群众增收致富。

广泛宣传引导,落实“应贷尽贷”。结合日常走访摸排,及时将小额贷政策清单送到群众家中,鼓励有劳动能力、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监测对象贷款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发挥小额信贷在产业发展中的“贷”动作用。

强化多方联动,优化服务流程。镇、村(社区)、银行三方积极协调联动,实施精准评估放贷,做到小额信贷资金精准投放。提前告知贷款群众注意事项,并按时准备好贷款需要的各类材料,通过集中受理、上门办理等方式,做好全程服务、优化放贷流程,让群众少跑路,解决群众办理贷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及时发放贷款。

建立监测机制,持续跟踪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机制,加强对全镇办理小额信贷的脱贫户、监测对象的管理,定期回访、长期监测,掌握贷款资金的实际用途、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通知贷款即将到期的脱贫户、监测对象做好还款准备。同时,根据贷款对象的实际需求帮助办理续贷、展期等业务,严防户贷企用、逾期还款等情况发生。

近期,怀宁县三桥镇新增小额信贷19户,累计发放贷款95万元,用于脱贫户、监测对象自主发展产业,促进产业发展,“贷”动群众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文/汪和亮、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