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肥西县山南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为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着力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山南镇,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河长制”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山南镇的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河湖生态整治、保护措施成效明显。

营造“河长制”工作良好氛围。河长制工作要想全面、及时、有效推行,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出了解河长制、推进河长制、自觉保护水环境的氛围。山南镇河长办利用“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媒体报道、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河长制。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详细解说河长制,强化河湖保护的责任和意义,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该镇还组织起“山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开展集中治理。山南镇落实河湖管护人员66人,切实增强了河湖看护力量。河长办还相继开展了“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行动,对主要河道进行清淤、垃圾清理,有效改善了龙潭河、杨湾河等水体环境。

同时,山南镇河长办还积极与农牧、环保、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磨墩水库捕捞及菜市场非法销售行为开展巡回检查,杜绝了非法捕捞等行为,并结合环保督察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河道采砂行为。此外,还对辖区内的主要河流开展多项指标监测工作。

清水长流,共建绿水青山。随着河长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镇内的江河湖泊还将更净、更美,终将给大家带来一个更生态更美好的人居环境。(图文/万寒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