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县府城镇:盘活乡村人才“蓄水池”,灌溉乡村“沃土”

今年以来,凤阳县府城镇大力发展乡村人才,打出“引、育、用”组合拳,培养本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引才,补缺口。府城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各村辖区内人才缺口进行逐一摸排,建立后备干部人才信息库,常态化更新,摸排人才30余名,其次是做好政策宣传,各村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加大对人才政策宣传,各村书记联合拍摄《献礼二十大,美丽新乡村》等短片,扩大宣传影响力,号召大学生返乡创业,鼓励大学生加入村干部队伍为家乡做贡献。

靶向育才,强本领。对于各村后备干部,府城镇党委牵头,按月开展技能培训,从农村复杂问题出手,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依拖先锋在线远程播放站点,播放乡村振兴主体教育片,提升理论知识;邀请机关业务骨干、技术型人才为后备干部讲课,为乡村人才培土育苗。

精准用才,出真招。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注重岗位特征与人才特性、特长、特点匹配度,发挥人才特长,对于农村经验较多的人才在处理复杂矛盾中发挥作用,电脑软件熟练度较高人才在材料撰写中发挥实力。统筹乡村人才合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扩大经营性收入,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文/阳县府城镇人民政府 司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