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官区:发挥平台作用 增强宣传实效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作用,精心打造“正能量、高品质、视频化”的新闻产品,其中《多图直击,燃爆了!铜陵首届“铜艺小镇”乡村音乐节精彩上演》《铜陵市铜官区:养老服务暖民心》等多部宣传作品得到群众广泛认可,有力地说好了铜官故事、唱响了铜官声音。

该区积极打造新时代重要传播窗口。聚焦重大项目攻坚、双招双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开设力拼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作风建设提升年等多个专栏专题,重磅推出一系列中心工作主题报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整合资源,做优做强《今日铜官》杂志,成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利用全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理解度和自觉度。截至目前,融媒体平台发布对外宣传稿件6000余篇(条),微信号发稿3300余篇,视频号发布视频200余条,及时鲜活地报道了铜官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展示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此外,铜官区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谋划,对重点主题宣传既做到铺天盖地,又放大典型亮点,传递铜官发展正能量、好声音。区融媒体中心在各媒体平台共刊发“新春走基层”稿件 10余篇(次),内容涉及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城市亮化、文明新风、民俗文化等众多领域,以“第一视角”,推出了一系列“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为读者呈现了各行业领域在新春来临之际最鲜活的“人间烟火”。推出《安徽铜陵铜官区:“铜”心战“疫” 春暖人间》《铜官区战“疫”故事:一封来自73岁老党员的感谢信》等系列报道,宣传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故事,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其中《“铜”心战“疫” 春暖人间》在新华社客户端点击量达58万余次。主流媒体看铜官新闻采访活动期间,中央驻皖和省市等11家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农贸市场、老年食堂等居民生活,累计发稿30余篇,直观铜官日新月异的变化,用生动的笔墨和镜头,报道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下一步,铜官区将进一步坚持内容创新,以内容优势赢得传播强势。强化平台建设,增强区融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再上新台阶。发力模式创新,助推融媒品牌“破局出圈”,推进融媒体可持续发展。(文/巨晨寅)

相关新闻